拖稿专业户,日常摸鱼中。

长安旧事

【all27】关于彭格列总部密道二三事

又名【震惊,彭格列十代目夜袭巴利安暴君,究竟是道德的沦丧还是人性的缺失】
 *私设彭格列总部是Giotto家族传承古堡

*密道问题纯属私设,有bug请无视

*人物可能ooc,慎入

  众所周知,中世纪的欧洲贵族因为害怕某些意外事故的发生,所以常常在居住的古堡里偷偷挖掘几条密道以供逃生,这些密道的入口往往都藏在某些意想不到的地方,而作为最后的逃生方式,密道的存在开启方式以及出口等相关信息往往只有古堡主人本人才知道。一般来说,越是年代久远的城堡,密道越是繁多复杂。

  不幸的是,彭格列的总部是一个传承了好几个世纪的古堡。

  更不幸的是,他,彭格列十代目,泽田纲吉,第一次来彭格列总部参观时,为了躲避自家小奶牛扔来的炸弹,不知道撞到了什么开关,之后一头栽进突然打开的密道里。

  然后迷路了。

  眼睁睁看着密道的门快速合上,把大叫着“十代目”和“阿纲”的几个人连同光线拦在外面,纲吉看着眼前黑漆漆的通道,艰难地咽了口唾沫。

  纲吉绞尽脑汁回想自家鬼畜家庭教师给他恶补过的相关知识,密道最大用途用来逃生,为了防止追兵赶到,密道入口关闭后短时间内不会再打开,而且很多密道内设置一些致命的机关,所以介于不知道密道什么时候才能开启,他只能选择往前走。

  他摸了摸口袋,沉甸甸的一瓶死气丸和毛绒手套给了他继续前进的勇气。

  密道里并不适合飞行,于是他只能维持着死气状态一步一步往前走,幸亏Reborn一直坚持训练他的体能,现在的他可以用最少的消耗维持超死气状态,不然还没到出口他就先累趴下了。

  感谢Reborn的魔鬼训练,感谢彭格列初代遗传的超直感。

  看着擦过脸颊的箭矢,纲吉感觉头皮发麻。

  ……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到出口啊!

  不知走了多久,纲吉感觉自己正在渐渐往高处走,然后脚下变成了石头铺成的楼梯,一层一层往上,不知通往何处。

  纲吉先是小心翼翼的踩了几阶,发现并没有什么机关暗器后,轻轻舒了一口气。

  终于快到出口了吧。

  等到他走到楼梯最上面才发现自己确实到了出口的地方,但是出口处被一块石板封住了。纲吉先是敲了敲石板,又试着推了下,石板很厚,上面好像还压着什么东西,哪怕超死气状态下的他力气大了许多也推不开。

  开来只能轰开了。

  他又仔细听了听,确定周围没有任何人的声音,不会误伤到别人。特制的隐形眼镜没戴,不能准确的地控制平衡,不过以防万一他并不打算用最大炎压,这样不需要隐形眼镜也可以做到。

  X BURNER。

  左手的刚性之炎汹涌而出,瞬间打破了挡路的石板,扬起的灰尘刺激的他眯起了眼,只能隐约看见黑暗中一股混杂着红色的金色火焰向自己冲来。

  嗯?那个颜色……愤怒之炎……?

  什么!!!愤怒之炎?!!!!

  大脑来不及思考,身体面对危机自动做出了反应,纲吉一个翻身躲过了气势汹汹砸过来的的愤怒之炎,余光瞥见刚刚出来的密道附近有一堆椅子的碎片……而Xanxus本人怒气冲冲站在不远处,身上的伤疤因为愤怒渐渐扩大。

  显而易见,这位巴利安的暴君刚刚坐在椅子上睡觉,而且椅子的位置刚好就在密道出口上方……然后被他一个X BURNER轰了起来。

  “等、等等!Xanxus这是个误会我可以解释!”

  “垃圾!胆敢偷袭我,去死吧!”

  “啊啊啊啊都说了这是个误会了!”

  “误会?”Xanxus冷笑一声,脸上的伤疤愈显狰狞,“等我抓到你后,你可以慢慢解释。”

      我是巴利安拆迁办的分割线~

——————————————————

  纲吉和Xanxus的打斗最终以毁灭半个巴利安总部而告终,如果不是九代目得到消息及时赶到,恐怕另外半个总部也难逃被毁灭的命运。

  “蠢纲,一时没跟着你就捅出这么大篓子。”刚刚从九代目那得知密道出口居然在巴利安首领卧室就急忙赶来的Reborn毫不客气一个飞踢踹过去,“你居然和Xanxus打起来了还闹出这么大动静,甚至惊动了九代目,想好怎么死了吗?”

  “我也不想打啊,”退出超死气状态的纲吉哭唧唧抱头,“我想解释但是Xanxus完全不给我解释的机会!”

  “大垃圾,你的意思是我的错?”Xanxus碍于九代目在一旁不好动手,猩红的眼睛死死盯着他,“明明是你先偷袭我,而且我也说过了抓到你后我会让你慢、慢、解、释。”

  最后四个字被他用力咀嚼,杀意十足。纲吉打了个寒颤,超直感在疯狂示警,他总感觉Xanxus话里还有一层别的意思……

  “说起来,九代目爷爷,为什么彭格列密道会通向Xanxus的卧室?”迫不得已,纲吉只能看向九代目试图转移话题。

   “这个啊,要从初代时候说起,”九代目看出他的不安,和蔼地笑了笑,“我记得家族文献有提过,这条密道不是彭格列城堡一开始有的,是彭格列家族建立后,以防万一挖的,不仅仅是用于紧急情况下的撤退,还是总部遭到袭击时的巴利安支援通道,巴利安boss是巴利安的最强战力,为了最快支援所以干脆设在了巴利安首领卧室里,不过这么多年来一直没用过所以渐渐被遗忘了。”

  “这条密道是初代下令挖的吗?当时的巴利安首领是二代把,他居然同意了吗?”

  “准确的说,是初代岚守G下令挖的,二代对此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九代目摸了摸纲吉的脑袋,“好了,你的守护者等你好久了,他们很担心你,你也该回去看看他们了。”

  等纲吉和Reborn离开后,九代目笑着看向Xanxus,“今天的事只是个误会,纲吉君他也不是故意的。”

  “喂,老头子,”Xanxus睁开眼,语气不耐,“巴利安信奉的是以牙还牙,以眼还眼。”

  “可是……”

  “他既然敢偷袭我,就要有心理准备。”xanxus露出一个血腥的笑容,“巴利安通往彭格列的密道不止一条吧。”

   “咳咳咳这我就不清楚了,毕竟年代比较久远,而且密道开启的次数也不多。”

    Xanxus回应他的是一声冷笑。

    呵……早晚有一天,他会找到一条通往彭格列boss卧室的密道。不过在那之前……他说过了,巴利安的奉行人以牙还牙,以眼还眼。

   ……泽田纲吉,哼。

  

ps:密道是G挖的,爷爷一开始不知道,二代知道有密道但是不知道挖到了他的卧室……

以及通往彭格列boss卧室也有密道……纲吉继承了彭格列后,xanxus意外在斯库瓦罗的卧室发现了并且打了他一顿,后来在某个夜深人静的夜晚成功报复回去……

求评论呀~

评论(37)
热度(717)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安旧事 | Powered by LOFTER